2015-06-14

Mr.Ricco x plain-me David 換裝計畫初體驗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我們是因為喜歡搭配熟識的好朋友」


如果用一句話形容我跟Rick的認識,我想這是再貼切不過了。第一次見到Rick本人是在2014年的Suit Walk,同時也是難得見到年齡相仿的人當中,有跟我喜歡同樣喜歡紳士穿著的人存在,雖然說呈現的方式不同,但同樣追求「內外兼具」是我們共同的目標,因為這樣的理由,另一個Rick的樣貌「Mr.Ricco」正式在2015年出發,讓更多人能夠感受到紳士風格不同的樣貌以及美好。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雖說同樣喜歡紳士裝,但我們倆卻又呈現出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一身都是刺青以及擁有翹鬍子這個特殊指標的Rick展現出的是紳士裝另一面的叛逆與不羈;同是以街頭為出發點的我則是配合工作場合與身分(還是學生)把紳士裝扮用更輕鬆的方式融入生活,確切點也可以說是紳士裝界的小屁孩。

首次的換裝計畫,其實非常簡單,只是因為我想介紹一下好友的店家,但又找不到什麼靈感來發揮(畢竟前面已經有dappei.com做了一次非常詳盡的訪談),很突然的靈機一動找到我們之間的共通點:穿著,搭配是我們共同的興趣,紳士裝是我們共通的喜好,既然如此,就交換一下穿穿看吧!便是這次的初衷。

但基於時間的關係其實這次我們只換了一套,所以原本的自己就當作一個對照組,順便可以聽聽對方幫自己搭的想法,其實換點東西穿還滿有意思的。


換裝前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我們先從全身照看起,你會發現Rick對於風格的堅持讓他可以完全忽略季節這回事(今天氣溫32度,他真的這麼穿),也許是因為工作都在冷氣房裡的緣故,需要忍耐的時間只有從家裡出門到公司的這段時間,過了以後就可以在店裡帥八個小時。

造型概念以無結構的休閒西裝和不那麼正式的貼腿西褲為主軸(這是成套,只是被他DIY了),寬版領帶與鞋子的顏色呼應,整身以黑x白x藍的簡單色系呈現。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從Rick上身的細節中能看到他不安分的一面,不管是自己把黑西裝用油漆亂潑(而且潑得滿有那麼回事)、沒打緊的領帶、臉部的多樣配件以及已經褪色的白髮,有一點壞又不會太壞的紳士正式對他最好的詮釋。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下身部分,其實我很少看過他穿黑以外的顏色,包含他換這套的前一件也是穿黑褲子,主要是因為黑色不但好搭,而且能給人一種壞壞的距離感;腳上的Loafer算是勉強算邁向夏天的一個單品(但本人表示他不習慣穿,沒鞋帶的鞋讓他沒有安全感)。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再來看看我的部分,換裝前仍不離自己最喜歡的藍色調,棒球帽及迷彩皮帶近期所好,麻襯衫、桃園車站的外籍時尚人士定番短牛仔破褲最後配上一雙可能來自西班牙或法國的草鞋,就是一套適合夏季的街頭渡假造型。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談一下為什麼這麼喜愛藍色,我想主要是因為藍可以因為深淺不一給人不一樣的感受,如同我在穿著上的多變一樣,深藍可以表現出優雅、沉穩及幹練的一面;但如果換成了像今天的寶藍或淺藍,就是另一種清爽自在的模樣,而我一直對這樣的變化情有獨鍾。


換裝後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恩,從半身你就能看出又是一套老梗的白藍裝扮,包含了我喜歡的白襯衫跟直條紋雙排釦西裝,只差戴個帽子就是我平時的裝扮,不過你從臉部及頭髮可以看出他穿來比我多了些壞的感覺與氣勢。

從這邊就更能體會出髮型跟配件(臉)都是搭配的一大環結,畢竟所謂的「氣」,不過就是一大堆別人看不到的細節堆疊出來的成果。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下身選用短褲及球鞋,主要是為了呼應不打領帶的上半身,營造更街頭一點的正裝混搭,整身配色就是我平時會穿的模樣,然後把他套到壞壞的Rick身上而已。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看到全身照,「游刃有餘」的街頭紳士是我這次設立的主題,同時也讓露出Rick白皙的小腿(講起來有點變態),腰身不那麼明顯的休閒西上裝也是為了讓他在穿著時有更輕鬆一點的感覺。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也許是本身長得比較像屁孩,加上沒有足夠的刺青,就算換上了Rick的黑色套裝仍然沒有他那股油然而生的叛逆感覺,於是Rick將目標換成別的,也就是一種更清爽的男性夏日風格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剛好就不白,最近去海邊又曬得更黑了,所以亮色系穿在我身上格外的適合(還沒穿過這顏色的襯衫),焦糖色的鞋子比起原本Rick著用的黑更適合現在季節,棒球帽則是一直不離身的單品,要不是已經有白色我還滿想再買這頂的。


文章尾端,我們來看一下這個屬於Rick的分身,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圖片來源:www.facebook.com/Mister.Ric00





雖然說位在四樓讓我真的爬得不是很舒服,但一系列的黑白照片在仿舊的樓層裡氣氛確實不錯。

圖片來源:www.facebook.com/Mister.Ric00
圖片來源:www.facebook.com/Mister.Ric00
圖片來源:www.facebook.com/Mister.Ric00
從陳設我們可以感受到Rick的理念,希望能從街頭、刺青、人體穿環藝術等不同面向與正式的紳士裝做結合,帶給每個人不同的視野、進而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紳士風範。

而店內陳設以黃光暖色為主,呈現出舒適溫暖的消費環境,讓每個來到Mr.Ricco的人們都感覺是在Rick的衣櫃裡頭挑衣服的有趣體驗。

圖片來源:www.facebook.com/Mister.Ric00
我最有興趣的便是這個部分,Mr.Ricco在美國街這個街頭風格興盛的位置提供了西服半訂製(MTM)的服務,可以感受到他想讓街頭與紳士風格結合的決心。

Mr.Ricco的誕生,渴望能打破社會大眾對於西裝只能出現在特定或正式場合的觀念,以及刺青人體藝術無法站上重要場合的觀念,讓紳士的穿著與品格更貼近生活,是我們共同努力的目標。

Rick想對大家說:
往後的日子希望能看到更多朋友來Mr.Ricco坐坐、聊聊穿搭、喝喝咖啡或是訂做屬於你的紳士服!


店家資訊:Mr.Ricco
主理人:Rick Chiu 邱宇顥
聯絡電話:0972-833-938
地址:台北市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96巷9號4F 

5 則留言:

  1. 最前面的外套 XD
    越後面的服裝造型越棒

    回覆刪除


  2. 凱沃伊林一線小模兼差下全套+LINE: 666 5785,高挑長腿麻豆,無煙無刺青(5K-50K)高檔氣質正妹等你來,

    回覆刪除